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企业科技服务

2020年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企业科协秘书长培训班(中卫站)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7-15

7月9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中卫市科协、中卫市工信局承办的2020年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暨企业科协秘书长培训班(中卫站)在沙坡头区举办。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中卫市科协、中卫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及中卫市62家科技型企业的科协秘书长、科技管理人员、项目申报人员、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具有丰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战经验的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区域市场总监刘伟和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总监鲁云两位老师分别以《新形势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共享集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历程》为专题,为学员讲解了何为知识产权、为何要保护知识产权、我国知识产权现状、共享集团知识产权战略方案、共享集团知识产权运行情况、国内企业注册PCT专利和专利进军东南亚、印度等国家地区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关键问题,让学员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财富,认识到了企业现有知识产权战略方面存在的误区和应对策略。 

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赵文象向学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做《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及平台应用》专题辅导;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赵英奇做《职称评审政策解读》专题辅导;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昆做《企业科协如何发挥作用》专题辅导。为中卫市企业了解行业技术发展前沿、专技人员职称评审最新政策开拓了新途径;高效应用科创中国、绿平台等优秀创新资源开辟了新渠道;激活企业科协组织功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学员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班受到中卫市相关企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学员学习热情高;现场授课专家与学员展开互动答疑,交流氛围浓。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创新资源应用能力、凝聚了做好企业科协工作的共识。 

  (中卫市科协、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联合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