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青少年科普

宁夏科协大讲堂—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系列讲座在永宁县蓝山学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07-11

2019年7月10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宁夏消防协会承办的宁夏科协大讲堂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系列讲座第一场在永宁县蓝山学校举行,全校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本次科普讲堂。

 

宁夏科协大讲堂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系列讲座科普项目是宁夏消防协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治区科协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普工作的指示,加强我区消防科普项目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提升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的科普服务水平,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助推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而产生的,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科普性消防安全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讲座以“认识火灾,科学应对”为主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内容贴近公众的工作和实际生活,在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等方面以科学理论贯穿火灾案例分析全过程,内容通俗易懂,易于群众接受。“6.14英国伦敦格伦费尔塔楼大火”、“11.15上海静安区胶州路教师公寓大火”,“6·25郑州关虎屯火灾事故”、“福建福州市长乐拉丁酒吧“1.31”火灾”等火灾案例为现场培训的每一位人员敲响了警钟,也改变了以往对消防安全不科学的认知。通过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使现场听众者了解到火灾成因,掌握预防火灾的理论方法、发生火灾后应急处置措施、基本的火场自救逃生技能,让现场听众在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提供有效的火场信息,如何判别火灾现场形势并作出科学合理的逃生决策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开展宁夏科协大讲堂——消防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系列讲座,面向公众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教育,能够有效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应对、正确处置的安全意识和科学的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理念,实现科普工作常态化,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宁夏消防协会供稿、科普部审核)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