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银发走进数字时代、爱心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直播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发布于:2021-11-26

  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科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广大老年人的服务上来。11月24日,“银发走进数字时代、爱心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直播活动在宁夏科技传播中心直播间正式开播。中国营养学会首批科学传播专家、宁夏医科大学教授、宁夏营养学会理事长杨建军以“老年人健康饮食与科学运动”为主题,通过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三农呼叫中心平台,直播分享了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冬季健康饮食、如何科学锻炼、冬季起居注意问题等科普知识。

  “高血压患者冬季饮食有何禁忌?”“老年人饭后多长时间散步比较合适?”在这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观众反响热烈、与老师积极互动,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112.png

  此项活动我们策划为“双爱”接力,既帮助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也是一场助力乡村振兴的爱心传递。活动直播环节通过老年人健康知识问答抢答形式,给积极互动的观众赠送了由科技传播中心购买的甘盐池村农产品—土豆,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宣传了宁夏特色农产品“金豆豆”,帮助了农户,也调动了直播间听众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直播累计三千余人参与,解答各类老年健康生活问题八十多个,送出“爱心助农产品”十份。一场直播“力量虽小,但爱心无限。”相信随着宁夏科技传播网络体系的不断壮大,“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将汇聚广泛的社会力量,不仅为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提供服务,也将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九大重点产业”和“四大提升行动”的磅礴力量。

  助力“银发走进数字时代”科普活动是自治区科协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重点关注老年人需求,力求破解老年人的现实困境。宁夏科技传播中心依托自身平台和专家团队优势,围绕智慧生活、防诈骗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健康科普等方面内容,计划开展线上直播培训30场,线下实训指导10场,助推“银发走进数字时代”科普活动不断向纵横发展,帮助他们快速融入信息社会,走进数字时代。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