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科技惠民吹响“智慧助老”集结号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3-06

  “大爷,今天早餐您吃的啥呀?”“馒头、稀饭就咸菜,天天这样吃,习惯了。”科技志愿者小何乐呵呵的和独居老人纳爷爷拉着家常。3月2日下午,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志愿者正在开展“智慧助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已取得营养师资格证的科技志愿者小何听到纳爷爷说每天早餐都吃馒头、稀饭就咸菜,有点着急的说:“大爷,早餐除了吃馒头,再吃个鸡蛋,加上点水果蔬菜更好些,这样碳水、蛋白和维生素都有了,您那样吃有点单一了,营养不均衡。”“吃饱就好了,没那么多讲究,怪麻烦的。”“大爷,现在生活这么好,不仅要吃饱,更要吃好,营养均衡了,精神能好,身体更棒,不生病,更舒服,对吗?”小何热情细心的告诉在场的老人们一日三餐一定要吃足够的含蛋白的食物,还告诉老人们富含蛋白的食物主要有鸡蛋、虾、瘦肉等,并且告诉老人怎样做菜才能保留食物的营养成分,老人们由开始的不以为然到个个认真听讲学习。

1678090032415.jpg

  义诊桌前,志愿者戴医生正在为老年人量血压。“阿姨,您血压有点高,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昨晚是睡得不太好。”戴医生告诉在场的老人们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能注意的就是规律休息,适量吃盐,保持愉悦心态等。

  “叔叔,智能手机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您今天先学习常用的功能,比如,我教您使用微信里的电子医保卡,先打开微信‘我的医疗健康’……”

  锦绣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吹响了“智慧助老”的集结号,更好的发挥了科技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居民的科学素质,满足了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锦绣苑社区党委冯雪娟书记说:“社区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科学的精细化服务,让老年人紧跟数字时代的步伐,乐享晚年生活。”

  (金凤区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宣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