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盐池饲草科技小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
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3-05-12

  2023年5月7日,宁夏盐池饲草科技小院首席专家伏兵哲教授和兰剑教授带领科技小院入驻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工作进行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510112457.jpg


  在讨论中,伏兵哲教授谈到,盐池饲草科技小院自2022年建立以来,先后入驻草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的研究生12人次,针对盐池荒漠草原修复和滩羊产业发展中优良牧草品种短缺、优质种子缺乏、饲草供给不足等问题,开展了牧草新品种选育、牧草良种繁育技术研究、饲草高效生产技术指导、草原保护与合理利用科普教育及农民培训等工作,先后开展科技下乡20余次,解决企业和农民饲草生产问题10余个,科技培训400余人次,接待观摩学习9次。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也是为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师生们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鼓舞!这更加坚定了我们锚定国家农业战略亟需,投身农业科研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入驻盐池饲草科技小院的宁夏大学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大家感到身上的这份责任既重大又光荣。作为草学专业的研究生,要进一步练好本领、学好知识,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利用自己所学的草业知识,努力做到科技兴农、助农、富农。通过前沿科技的普及宣传,让农民掌握现代化种植技术,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池饲草科技小院供稿 宁夏科普工作队审编)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