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中国日报中文网》报道 宁夏科技馆分课堂开课“天宫课堂”,带你一起探索太空奥秘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12-17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1-12-10 13:49

  2021年12月9日15:40,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

图片25.png

  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采取天地互动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航天员们生动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神奇现象,与地面课堂通过视频连线实时交流,并分别对澳门、香港、汶川、广西、北京等地的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图片26.png

  此次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宁夏科技馆作为十家重点场馆之一,携手宁夏各地市科协、科技馆及流动科技馆共同参与其中,银川市金凤区二十一小湖畔分校的学生在宁夏科技馆参与直播互动。授课前,宁夏科技馆举办《漫话中国空间站》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普及航天知识,激发探索科学兴趣。授课中,与航天员同步开展相关科学实验,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此外,流动科技馆在永宁中学分会场开展了“万有引力”探究实验、《太空寻宝》编程比拼、模拟火箭发射和航模表演等科普教育活动。

图片27.png

  为把“天宫课堂”授课效果持续引向深入,宁夏科技馆将依托“太空探索”展区,为公众带来更多更新颖的航天科普教育活动,结合科学家精神宣讲,在青少年中弘扬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追逐航天梦想。宁夏科技馆将开发更多优质科普课程,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启迪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摄影 徐超 张龙 )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