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结果揭晓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1-12-30

    近日,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结果揭晓,共有347篇论文入选优秀学术论文,其中一等论文50篇、二等论文100篇、三等论文197篇。

    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按照《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方案》,本届论文推选工作做了有关调整,实行初选和终选两级推选机制。初选工作由各全区学会负责,各全区学会成立学科推选委员会,组织开展初选工作,按照推选比例及指标形成初选结果,并进行推荐。终选工作由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委员会负责,推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全区学会推荐的一等论文进行评审、对各全区学会推选的二三等优秀论文进行审定,并将终选建议结果提交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委员会进行终选确定。

    本届优秀学术论文推选活动,对于激发原始创新、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创新型人才成长,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励科技工作者投身学术科研事业,潜心科学研究,把学术科研成果固化并与同行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了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目的,有近1800篇论文申报参加各全区学会初选。各全区学会通过初选,推荐一二三等优秀学术论文共445篇。参评论文均为近两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涉及理科、工科、农科、医科、综合交叉等自然科学学科,体现了宁夏科技发展的最新学术成就,论文作者既有从事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又有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2021年10月至11月,第十六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了论文终选工作。经初选、复审、终选、终审、公示、会议确定等程序,最终推选出347篇优秀学术论文,并向社会公布。

    “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评)选工作”始于1984年,由宁夏科协主办,已经连续举办16届。最初推(评)选周期为四年一次,应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呼吁,从2002年开始,调整为两年一次,旨在激发我区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原始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开展创新研究,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进步,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励科技工作者投身学术科研事业,潜心科学研究,把学术科研成果固化并与同行交流,推动科技工作者更好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37年来,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推(评)选活动得到了我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逐步形成了综合性、多学科、广参与的特点,成为全区科技工作者十分关注和认可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提高学会组织的学术权威性,增强科协学会组织对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提升宁夏自然科学研究的学术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会学术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